close

來到韓國之後,第一件要學習的事情便是如何使用Naver,雖然大多數台灣人習慣使用Google,不過韓國人常用的入口網站便是Naver,因此學會如何使用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 家教經驗分享  

 

前陣子用Naver尋找工作時,恰好萌生了找家教的念頭,於是我便在無數個關鍵字搜尋下找到了這個Café:중국어과외 넷 http://cafe.naver.com/chinatutor

 

這個Café裡頭有許多中文學習資訊,包括家教、語言交換、HSK考試等資訊,但因為這是韓國人學中文的社團,所以與我們比較相關的便是家教語言交換的資訊。我在這個Café裡順利找到中文家教,也結交了十多位韓國人朋友,還找到固定的語言交換夥伴,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社團!

 

(補充:Café的功能我覺得有點像Facebook社團功能,有時用韓文搜尋關鍵字常會出現很多有用的東西)

 

要加入Café首先必須加入Naver會員,關於如何加入其實網路上有許多文章,我便不贅述了,在此分享一篇教學文章,加入會員後才可以使用Café功能喔!

http://kpopn.com/2014/02/02/206141/

 

加入會員後便可以申請加入Café了,首先請按圖片中紅色框框按鈕。

 

圖片1  

 (圖片來源:網路截圖)

 

按了之後Café會要求回答一些簡單問題。不外乎就是為什麼學中文等常見問題,這部分並不難,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審查的制度,但是比較建議韓文有基礎的人使用,因為裡頭各種公告訊息都是韓文。

 

加入成功便可以開始瀏覽各種資訊了。

我比較常用的是학생등록언어교환/친구찾기

학생등록是需要找家教的學生PO訊息的地方,可以在裡頭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學生,包括家教費、地區、老師要求等條件都會提出來,找到之後便可以在底下留言或是傳쪽지給發文者。

 

圖片2  

 

 圖片3  

 (圖片來源:網路截圖)

 

언어교환/친구찾기則是尋找語言交換的地方,只要發文簡單自我介紹,並附上聯繫資訊(像我自己是直接留KAKAO ID),便會有如雪花般飛來的各種訊息喔!

如果比較積極想找家教學生的話,也可以到선생님등록發文,不過這部分我就沒試過了。

 

※提醒

關於找中文家教→這個方法比較建議韓文程度中高級以上的人,而且因為韓國人幾乎都是學拼音和中國教材,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家教其實不容易,像我是剛好找到學台灣教材的學生,不過如果你會教拼音或是找到只想練口語的學生,還是可以試試看喔!

 

關於找語言交換→現在韓國學中文的人很多,而且男生不少,像我留了KAKAO幾乎八成以上都是男生跟我聯繫,各位如果跟語言交換夥伴約見面要小心。這個方法可能比較適用已經在韓國的人(因為大部分韓國人都會約見面),但我想如果你說明自己人在台灣想要網路語言交換的話,應該還是會找到啦!有志者事竟成,可以多嘗試認識新朋友。

 

P1080357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吹風少女바람소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