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韓國的緣分不深也不淺,恰恰好是五年。

 

若不是那年,我喜歡上韓國明星,開始接觸韓流文化;

若不是年幼的自己內心有股小叛逆,在網路上搜尋「韓國發明」的新聞真相;

若不是自己與同伴踏上韓國的土地,開始自助旅行;

我想我不會學韓文,不會喜歡韓國,不會變成現在的自己。

 

對於韓國,一開始我是又愛又恨的,

不願貶低自己,卻又不得不承認其過人之處,

總是在患得患失之間尋找對於台灣這塊母土的認同;

到後來,我學會調適心情,正確「知韓」。

 

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巧合。

 

「我想去韓國。」

自兩年前的那個夏天,我便在心中默許這個想望。

開始認真學習韓文,認識韓國文化風俗,讀韓國歷史書籍……,

我怎麼樣都料想不到,那趟不長也不短的八天旅行,竟影響後來的我如此深。

 

兩年過去了,內心的那股動力與熱情不曾止息。

 

也曾有過迷茫,也曾有過失落,曾經我以為自己會就此打消念頭。

直到今年八月,以交流名義再次踏上韓國的土地,

我才發現內心的驅使力不斷地提醒,

自己是多麼期望來到這裡。

 

看見更真實的韓國。這是我深切的盼望。

 

不是一味地吹捧崇拜,也不是盲目地仇視憤恨,

而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去感受,

去細細體會他人眼中與眾不同的韓國。

 

於是吹風少女決定以此為起點,

 

從台灣這美麗的故鄉出發,

所有我愛的恨的,喜歡的討厭的,好的不好的,看見的沒看見的,都記錄於此。

 

吹風少女  

arrow
arrow

    吹風少女바람소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