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去韓國是在兩年前,2012年夏天。

 

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,第一次自助旅行,第一次自己安排旅途大小事。

為籌措旅費,我甚至吃了一兩個月的麵包和麥片。

因為我嚮往旅行,喜歡接觸新事物,想旅行的不安分子在心中發酵已久,

而那趟旅行,正是我跨出的第一步,所以比任何事都更看重。

 

當飛機抵達釜山金海機場時,我感到既興奮又激動,像個孩子般對任何事都感到新鮮好奇。

那時,我並不知道,自己跨出的這一步對往後的我來說是多麼地至關重要

 

P1100801 (2)  

 

那時的我純粹是想多瞭解韓國文化,不喜歡購物行程,不是為了吃遍美食,也不是為了追星,

單純只是,想以一個旅人的眼光去看待這個國家。

我不會韓文,英文口說很差。但我還是決定出發。

 

由於不喜歡團體旅行,又擔心第一次出國會有危險,於是我找了一位同學一起行動。

所有的行程皆由我安排。我們先在釜山待三天,再到首爾待五天,最後才又返回釜山搭飛機回台。

為了省旅費,我們每天都住汗蒸幕,由於裡面不能放大型行李,

於是我們便只背著一個裝著所有用品的後背包,在韓國的大街小巷穿梭。

 

217752132  

 

過程中十分疲憊,試著想像一下,

要把自己八天七夜的行李全塞在一個小小的後背包裡,再揹著它在大豔陽下一整天跑,是多麼消耗體力的事。

那時甚至每天都跟朋友臭臉相對,因為身體承受不住背包的重量,也無法一直精力充沛地跑景點,只好降低說話頻率以避免更大的疲憊。

 

旅途雖然艱辛,但我真的十分開心,遇到很多友善的韓國人。

雖然聽不懂英文卻指引我們下車地點的好心夫婦、幫我們跟司機溝通的善良姐姐、可愛親切告訴我們汗蒸幕地點的釜山一家人、迷路時指引我們的路人阿揪媽,

或是博物館裡跟我們聊天的服務人員、傳教時發現我們是外國人便迅速以英文對答的傳教人員、辣炒年糕店裡用中文跟我們說話的店員,

抑或是以為我們是當地人而向我們問路的韓國觀光客、拿著攝影機對我們說一大堆話的漂亮姐姐……。

這些都是讓我往後在回想初抵韓國的這趟旅途中,最最難以忘懷的。

 

218711308  

 

「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是人。」

正是這些熱情友善的人們,讓我開始對韓文產生興趣,讓我想更瞭解韓國這個國家。

旅行便是一頭撞進世界的開始,而這趟不長也不短的旅程,開啟了我與韓國之間的緣分。

 

這個小小的契機,也正深深地影響了往後的我。

 

P1080357.JPG

arrow
arrow

    吹風少女바람소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