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小小幸福是,去헤이리예술마을(坡州藝術村)刻了自己的韓文印章。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產生擁有一個專屬的韓文印章的想法,為了留下一個紀念,趁著放假我去了坡州藝術村。

風呼嘯而過,陰鬱的烏雲壟罩了整個天空,非常不巧這天的天氣非常糟糕,狂風加暴雨,一出家門我便感到後悔,但因為手製印章是預約制,因此即使我再不情願也得依約前往。

 

本來的計畫是先逛逛藝術村拍拍照,但天氣實在過於惡劣,一抵達我便躲進了一間咖啡廳裡。

寫了日記後,便直接出發前往手製印章店了。

路上的人寥寥無幾,惡劣的天氣破壞了我原本的興致,但這些不快卻在我踏進미담인的那刻消失無蹤。

店內右方擺放著各式木製印章供人挑選,大部分空間讓出來給客人體驗手製印章樂趣,左邊牆上則貼滿了來過這裡的人的作品,可愛逗趣的字體瞬間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 

迎接我的是一位男性師傅,他先請我挑選喜歡的印章樣式,接著和我寒暄幾句;這天抵達店裡的只有我一個,或許是這樣,他特別熱情地和我聊天。

 

「你是韓國人對吧?!」師傅對著還在挑選印章的我說。

「不是,我來自台灣。」我一邊盯著玲瑯滿目的印章,一邊回答。

 

「啊!我還以為是韓國人呢!」師傅臉上掛著笑。

挑好樣式的我拿給他,便開始下一個步驟。

 

先在紙上模擬自己喜歡的字體,韓文、英文甚至是中文都可以,我自己是選擇刻了韓文跟英文,因為是第一次的體驗,所以我非常慎重,畫了約五六個的樣式。

 

畫完之後,師傅會請我們在描圖紙上描一遍,接著印到印章上。

 

雖然整間店裡只有我一個人,但師傅會一直和我搭話,所以其實也不無聊。聊天過程中我提到自己是來打工度假的,現在則在民宿工作。

 

將設計好的字體樣式印到印章上後,接著便是最重要的一環——開始雕刻。師傅先示範一次正確的方式,便讓我自己嘗試體驗。剛開始很害怕自己會搞砸,但其實上手後會發現並不難,而且完成後師傅會幫忙收尾潤飾,所以手不巧也不用擔心,成品出來還是很漂亮。

完成後師傅讓我挑選袋子及書籤,也試蓋一次成品給我看,真的非常可愛!

 

正當我覺得要結束這新奇的體驗時,師傅竟拿出另外一個刻好的印章給我。原來是他趁著我刻印章時,刻了一個有我們民宿名字的印章,說是送我的禮物,當下真的萬分驚喜。

 

我在師傅給的卡片上寫下了自己體驗的感想,猜想是要放在牆上宣傳的吧。對我來說,這真的是非常珍貴的一次經驗,手製印章課程不但不貴,還能體驗自己動手的樂趣。

我想,下次有機會還會跟朋友一起來미담인玩印章吧!

 

手製印章店名:수제도장 미담인

部落格:http://midamin.com/

預約電話:070-8847-6566

住址:헤이리 예술마을 더스텝 1층 115호(坡州藝術村內)

 

P1080357.JPG

arrow
arrow

    吹風少女바람소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