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韓國的前兩百多個日子,我幾乎都是與工作為伍,好不容易七月底辭職旅行,想在韓國全國走走,因此原本九月初簽證到期的我,便決定延簽一個月。

P1080215.JPG

延簽所需的文件不多,列表如下:

1.申請書:現場填寫即可

2.機票影本:網路列印即可,人員主要是看機票日期(延簽的到期日)

3.護照正本及正反面影本一張

4.外國人登錄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一張

(只帶正本的話,人員會請你到旁邊櫃檯影印,為加快辦理速度,會建議自己先印好)

註:有在其他地方申請過的朋友反映不需要影本,但我當時申請時有被人員要求,也許是辦理方式有差異,這部分就請自行斟酌,影本或許非必須,但是正本一定要帶的喔!

5.延簽理由書

註:這部分也有人說不一定需要,但個人想法是為避免萬一,先準備比較好,只要簡單寫幾句即可,不會很難。

 

準備好資料,基本上就成功一半了,因為這並不是太困難的事,只是需要注意,到期日約兩星期前去辦理即可,不必操之過急。

 

另外,這次申請還有一個小插曲,去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時發現,現在要辦理業務,一律需要事先線上申請,當天臨時是不予辦理的;我9月1日去時便已經全部額滿,21號以後才開放申請,但偏偏我11號簽證便過期,當下真有如天打雷劈,還以為就要這樣放棄打道回府……

 

幸好,詢問人員過後,他回答有受理「當天滯留期間到期」者現場辦理,顧名思義便是若你是當天簽證過期的話,可以現場直接抽序號辦理延簽,我想,這大概是給像我這種沒有先線上申請到的人折衷的方法。

 

因為11日是星期天,人員便請我9號星期五時來辦理,因為離到期日實在太近,讓我十分擔心會臨時出狀況,但最後證明是虛驚一場,我猜也許是因為都是當日到期的申請,資料備齊的話人員也不太會刁難,只是戰戰兢兢如我,申請時心臟真的要很大顆。

 

我是去鐘閣站六號出口附近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,不太確定是否所有的管理局都改成需要先線上申請,建議各位可以先上網站查詢或是電話詢問,也要記得先提早線上申請,免得像我一樣打亂原先旅行計劃。

P1080118.JPG

 

P1080357.JPG

arrow
arrow

    吹風少女바람소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