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以往我總是寫和韓國朋友相處的故事,這次想說說我認識的一位學妹。

 

這位學妹是我大學同系的直屬,恰巧和我一樣都是東部孩子,也對韓國文化十分感興趣,因此,一開始和她見面彼此便熟識起來。

 

學妹的第一志願其實並不是就讀的科系,而是──韓文系。從國中開始便懷抱著研讀韓文的夢想,期望可以成為優秀的韓文翻譯,於是她努力自學,雖然一開始沒有進入韓文系,但大一下學期她便順利通過韓文系雙主修面試,達成自己的理想。

 

 P1100840 (2)  

  

在我的印象中,學妹是個有點內向但又可愛的人,一旦提起喜歡的韓國明星便滔滔不絕,對韓文懷抱熱情,做事認真,雖然同時修讀兩個科系令她忙不過來,但她卻一直堅持自己的夢想,努力不懈。

 

後來,由於課業忙碌,加上本科系的課常常和韓文系必修課衝堂,幾經考慮下學妹便直接轉到韓文系了。儘管如此,我和學妹仍時有聯絡,也有幾堂共同的課,我知道她對韓國那種無比的熱愛。

 

有一次上韓國新聞翻譯課時,我和她同一組,看到即將上台發表的她,仍不斷在仔細修改翻譯稿,光是一個單詞便反反覆覆苦思許久;除此之外,她也不停地複誦著稿子,期望上台時能夠表現到最好,當下的她真的讓我十分震撼,因為許多同學都認為那是一門輕鬆的課,並不特別在意上台報告,但她卻連細節都十分注重。

 

P1150494 (2)   

 

「韓語,六年不變的夢想。」

 

記得當初準備雙主修申請時,她在申請書開頭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話,她不變的熱忱總撼動著我。兩年過去了,最近她不但考上了校內的交換考試,申請上獎學金,也參加韓文演講比賽,順利得名。

 

 P1150056 (2)  

 

행운이란 준비가 기회를 만나는 지점에 있다는걸.

所謂的幸運,是準備與機會相遇的地方。

 

雖然學妹總是戲稱自己的韓文不好,但我相信她絕對付出了極大的心力,才能幸運地得到這麼好的機會。唯有持續的努力和堅持,才能一步步靠近自己的夢想。

 

對我來說,學妹不只是朋友,更是值得學習的榜樣。每當疲憊時,對韓文感到厭倦時,想起身邊有這麼一位朋友,便會受到相當大的激勵。我相信,每個人最美的時刻,都是奮不顧身朝著自己目標前進的時候,所以,還猶豫什麼呢?

 

P1080357.JPG

arrow
arrow

    吹風少女바람소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