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韓國的第三十八天。我想要大哭。

 

本來我是不太喜歡在網路上提起這些的,但最近遇見的人事物都讓我想記錄下來。想說的太多,能表達的太少。

 

P1040361  

 

九月剛抵達韓國的時候,身上帶的現金不多,大概只有不到九千元的臺幣,而我,卻要靠著這筆錢撐過一年。

 

一開始,我感到非常的慌張,在韓國待過的人都知道,這筆錢根本不夠用,甚至根本不可能撐過一個月,所以我一到這裡,便汲汲營營地尋找工作,想要快點有收入。放下了對理想生活的執著,一心只想著找到工作。

 

但是,或許是太久沒有練習,我發現我不只韓文不好,英文也幾乎忘光光,每次必須和韓國人說話時,總是支支吾吾說不出什麼,這讓我感到非常挫折又惶恐;沒有收入,語言又差,就職更加困難,我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,總是有一餐沒一餐,每天和朋友聊天訴苦,只為了排解心底那股不安和躁動。

 

這樣戰戰兢兢的心情下,在首爾待了一星期後,我去了京畿道鄉下交換食宿。在鄉下學校做簡單的清掃,而我的Host會提供我三餐和住宿,雖然沒有收入,但至少在這段期間我無須擔心金錢問題。

 

P1040120  

 

在鄉下待了十八天之後,十月初我再次回到首爾市區,因為和認識的朋友約好要帶她玩,於是這幾天我們便在首爾逛逛。和這位朋友其實認識不久,但我們個性很合得來,而她在得知我身上現金不多之後,居然每餐都請我吃,當下真的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激動與感謝,不是認識十年的好友,也不是什麼家人親戚,但她卻願意這樣幫助我,讓我感到十分溫暖。

 

和朋友一起度過短暫的三天之後,我終於在東大門附近找到換宿工作,雖然一樣沒收入,也不供餐,但因為住宿費對我來說是個大開銷,因此能夠先找到棲身之處我已經感到萬幸了。

 

民宿的負責人是個中國朝鮮族,名叫Tommy,精通中英韓文,個性十分親切友善;換宿的工作十分彈性,一週排班十八小時即可,跟Tommy說明我的情況之後,他說可以配合我之後的工作時間來排班,隨時可以跟他協調;而民宿內還有三位換宿的中國人和一位韓國人,我的室友是來自廣州的同齡女生,人非常好相處。 

 

20151010_141945  

 

我在民宿待了兩天之後,便立刻找了附近炸雞店工作去面試,和老闆說好先試做三天;同事們有韓國人、朝鮮族,也有香港和台灣人,因為帶我的同事主要是香港和台灣人,所以其實在店裡我都只有說中文而已;炸雞店的工作其實非常辛苦,時薪也不算太高,八小時工作時間裡只有吃飯時可以稍事休息,由於我正在省錢,所以本來打算直接不吃飯,但店裡的同事知道後,便拿出零食讓我果腹,甚至有一位女生說可以帶考試院的飯給我吃,真的覺得很感謝又很感動,不論在何處都讓我遇到好心人。

 

20151016_112708  

 

在炸雞店試做的同時,我也在民宿做櫃台工作。民宿客人大多是中國人,少數是韓國人和外國人,恰巧在這認識一位獨自來韓國玩的台灣男生,因為這裡台灣人很少,我便和他寒暄幾句,得知他家的工廠設在中國廣州,偶爾才會回台灣,來韓國是為了散散心。

 

和這位男生其實才見過幾次面而已,聊天也只有那麼一次,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在他準備搭飛機回去的前一天晚上,他傳訊息和我說他有剩下的韓幣可以留給我,還叮囑我要按時吃飯,本來我婉拒他的好意,但隔天我從炸雞店工作回來後,才發現他在櫃檯留了錢給我,而裡頭除了二萬韓幣之外,還放了兩百元的人民幣。

 

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下的心情,這陣子不論在哪裡都遇到非常非常友善的人,可能只和我見過幾面,可能和我還不是很熟,甚至可以說對我完全不瞭解,但卻願意伸出援手,用最溫暖最良善的方式向我釋出好意,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。

 

來到韓國的第三十八天。我想要大哭。

 

可是不是因為受了委屈或感到後悔,而是因為能夠這麼幸運遇到許多好人,我幸福得想哭。

 

希望之後我生活穩定之後,也能向那些需要協助的人伸出援手,把這份良善傳下去。

 

P1040116  

 

寫在最後

這篇大概是我寫過最亂最沒有章法的文了,像流水帳一樣,但卻包含我真實的感受,很多細節其實我沒有辦法一一述說,包括為什麼只帶這麼少的現金出國,還跟朋友一起在首爾玩……,我只能說,大概是因為我很貪心,即使現金不多也放不下想要的,想跟朋友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,想相信自己有辦法撐下去;我一直堅信世界上有這麼多人,不會只有一種生活方式啊。

 

至少到現在我都沒有後悔來到韓國,有這些際遇也才讓我遇見了這麼多人。

 

P1080357.JPG

arrow
arrow

    吹風少女바람소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